11096515_819791281407516_8531984873005904484_o_副本

還沒曝光的孕婦寫真照又一枚  ((笑

怎麼覺得我生完沒多久,寶寶都已經五個月了! 
對很多熟練的媽媽來說我還是很嫩的新手XD
但還是好想跟大家交流分享一下這段時間的育兒小心得
記錄下來,將來應該也是值得懷念的過程  >////<

 

 

 

 

寶寶出生前,或是成長過程中
相信每對用心的父母都是做足了準備、隨時備戰
但等寶寶真的遇到了即使再小的問題,總還是會讓爸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其實好想跟新手媽媽說,"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我們盡心盡力,不足的地方就補齊就好了
別覺得挫折灰心,或是否定自己 
←以上這段其實根本是史哥要跟我說的吧? XD  我就是這種壓力太大一直怪自己的新手媽媽啊~  ((淚

CIMG7847_副本.jpg

 

 

其實小寶寶的需求很單純,沒有太多複雜的可能
花點時間、用點心摸索
很快就能抓準寶寶的節奏、了解自己的孩子
滿足寶寶需求,就能天天都看到寶寶可愛的笑臉!

CIMG7873_副本.jpg

 

 

 

寶寶哭是很正常的!
照顧寶寶的人,聽到寶寶哭不用慌張
我發現小寶寶很敏感,若是照顧的人自己焦躁不安,他也會感受到喔~
"哭"只是寶寶與我們交流的一種方式,因為他還不會說話嘛!
多觀察體會,連寶寶不同的哭聲都能判別出來
像我爸很厲害,聽到小莉安的哭聲就知道"這是在撒嬌"或是"肚子餓了"
這種功力沒有訣竅,就是細心觀察與寶寶培養默契
我的習慣是先檢查尿布,再看看是不是餓了
但小莉安似乎沒有因為尿布濕哭過耶,就算尿布已經因為睡過夜很沉重了
也是一樣好乾爽哈哈
目前是幫寶適的超薄乾爽&特級棉柔交替使用喔~
是一種照心情拿尿布的意思XD  兩款我都覺得很適合寶寶,至今沒有紅屁股

SAM_1145_副本.jpg

◎幫寶適優惠連結→ http://goo.gl/KbaxKu

 

 

 

噢對了,寶寶哭的時候我會立刻給回應
通常是先出聲回應他,不會立刻抱抱
現在長大了一些,幾乎我出聲回應他,就會暫停想哭的情緒
而且我會在寶寶沒有真的大哭起來之前,滿足他的需求
避免以後他認為只有大哭才會被滿足,天天大哭我就冒汗了XD

CIMG8261_副本   

 

 

 

大家都是用甚麼方式安撫寶寶的呢?
我家小莉安很吃"轉移注意力"這招,所以我的法寶好多啊XDDD

 

 

 

小莉安如果不是跟我走路去保母家,就是坐爸爸的車
小寶寶好像都滿喜歡坐車的耶?
但不能停紅燈,一停就會焦躁,搞得爸爸有點緊張哈哈
漢妮之前託小小送了我一個有鈴鐺聲音的小瓢蟲
可以掛在安全座椅前方,車子晃動時會發出聲音
最近5個月的小莉安已經會支配自己的雙手了,所以會撥動小瓢蟲自己玩
好幾次都是自己玩到睡著,媽媽在旁邊很輕鬆哈哈

SAM_2018_副本.jpg

 

 

 

有時候太陽太大,我會用漂亮的哺乳巾幫小莉安遮陽
這小妞真的觀察力驚人!
我有好幾條哺乳巾,只要換上新花色,他就會盯著看好久~
前一秒鐘還在大哭耶,下一秒就開始研究哺乳巾了XD

CIMG7665_副本.jpg      

 

 

 

除了"視覺"上的轉移注意力,"聽覺"更能引起寶寶的好奇心
會發出聲音的小搖鈴,意外變成寶寶自己催眠自己的工具!
小莉安早上出門自己搖啊搖的,一路玩到忘記肚子餓
然後接著就握著玩具睡著了!!!!!   
媽咪在旁邊吃早餐整個又驚又喜XD
寶寶也很愛聽音樂,需要安撫寶寶時可以撥點輕柔的音樂

CIMG7957_副本.jpg

 

 

 

寶寶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睡眠習慣,對生長發育是超重要的!

CIMG6017_副本.jpg

 

 

    
我習慣在寶寶該睡覺的時間,進行一連串的晚安前奏
先會帶寶寶上樓到尿布檯上換尿布、換睡衣
再走進房間喝奶,大概喝到一半就有睡意了
 (本來揮舞的小手會漸漸冷靜下來,或是懸在半空,非常可愛XD)
然後喝完奶就算還沒睡著,一樣放回床上跟寶寶說晚安、拉起蚊帳
並轉身離開!  
幾次之後,寶寶就會習慣自行入睡了~

SAM_3720_副本.jpg   

 

 

之前有媽咪問過我覺得白幫跟綠幫有什麼不一樣
主要是我兩款材質不太一樣
特級棉柔真的很柔細親膚,尺寸上好像也比綠幫大一些些
不過寶寶睡前我習慣換成綠幫,睡過夜也不會紅屁屁
因為超薄乾爽裡面有添加鎖水珠珠
可以瞬間吸收水分,讓屁屁乾爽、舒服,小莉安可以一夜好眠
最大的特色就是超薄
而且最近天氣熱,我覺得兩款透氣度都滿好的!
換尿布時不會覺得屁股太熱

SAM_1150_副本.jpg 

超薄乾爽上面的圖案是很多點點和動物馬戲團,也可以吸引小莉安注意

 

 

謝謝幫寶適邀稿分享我的育兒小心得
最近對於安撫寶寶覺得有漸入佳境的成就感
自己摸索出來與孩子最match的互動方式
也許多花了點時間,卻絕對值得!
有時候與別的媽媽交流經驗談,也覺得受益良多
學到新花樣之後,趕快回家跟女兒"實驗"一番
還是要自己試試才知道什麼對自己家寶貝最好呀

CIMG7752_副本.jpg

 

 

 

 

Hi~顏小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