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324_副本 

當了媽媽之後,才發現真的好多事都不簡單   ((汗
孕期時看到好多書籍&網站鼓勵媽咪們多餵母乳
因為母乳營養價值高,且能增強寶寶抵抗力,連對媽咪身材恢復都很有幫助!
所以毫不猶豫就是選擇餵母乳啊~
哪知道真的開始餵母乳之後,才發現真是不簡單的一條路啊....

 

 

 

 

我跟史哥在婚前就開始溝通生寶寶的事情~
我們想當用心陪伴小孩的父母! 
現在每一天,看到寶寶的笑臉,真的就讓我們都好安心
((雖然兩個月內的寶寶,"笑"多半是無意識的動作,爸媽還是很開心))

CIMG5267_副本

 

 

爸媽想要的很簡單,就是寶寶健健康康吃飽、睡好!
即使會讓我們失眠好一段日子,還是甘之如飴

CIMG4732_副本

 

 

從在月子中心,我就盡可能全母乳的哺餵
閱讀了許多國內外醫生與專家的說法,其實媽媽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寶寶喝母乳或配方奶都是可以的!  
當然有母乳的媽媽,盡量以母乳為主更好囉~

CIMG3422_副本

 

 

這小傢伙偶爾會笑得如此開心!  真的讓媽咪都融化了~~~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哺乳室,護理師將寶寶交到我手中
我只是把胸部露出來,寶寶就自然找到乳頭開始吸吮,並且含乳姿勢正確護理師說了我跟寶寶都很棒!  頓時感動到熱淚盈眶  >/////<
更堅定我要努力餵母乳的這條路!!!!

CIMG3250_副本

 

 

 

回家坐月子期間,月子阿姨會幫我把寶寶抱來親餵
雖然每天都好累好想睡,卻也好滿足好幸福!
但也在月子期間,考慮到之後要讓寶寶給保母照顧,沒辦法24小時親餵的問題
於是我開始上網蒐集親餵&瓶餵須注意的資料

CIMG3506_副本  

親餵對於寶寶好處多多~
吸吮乳房的動作,可以促進寶寶口腔發展,還能減少寶寶蛀牙及口腔變形、齒列不正的機會!
對媽咪來說,也是幫助發乳最簡單最天然的做法了~  ((親餵絕對是發乳最有效的方法))
所以真的要盡量延長親餵的時間,我希望至少能親餵到6個月! 加油加油!

 

 

 

 

月子期間我們開始嘗試白天我親餵,等阿史哥下班後,讓他瓶餵寶寶
這樣讓小莉安跟爸爸有父女獨處的甜蜜時光
因為是瓶餵&親餵並行,所以更要注意乳頭混淆的狀況,之前文章也有聊過這個
一旦發生乳頭混淆的問題,就得花一段時間矯正回來了><
●什麼是乳頭混淆? → 影片連結: http://goo.gl/Evdhlb

CIMG3611_副本.jpg

其實我很少自己瓶餵寶寶,有看過書上說寶寶可能因此覺得媽媽有奶為何不餵我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瓶餵盡量都是讓其他人餵喔!
  

 

 

 

因為有親餵+瓶餵的需求,市面上很多人推薦的奶瓶,我都花了好多時間研究
建議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買一支回家讓寶寶試試看
每個寶寶嘴型或吸吮能力不同,還是要試了才知道哪個適合
我家小莉安從月子中心回來後,我試到最適合的就是這支「nac nac吸吮力學奶嘴」

CIMG2882_副本.jpg

 

 

大瓶是240ml,小的是120ml
目前用到的是小支的,搭配s號奶嘴喔!

CIMG2879_副本.jpg 

 

 

延長母乳哺餵,避免乳頭混淆,挑選奶嘴有三不!
奶嘴的材質不宜太軟、奶嘴的孔洞不要太大、奶嘴口徑寬度不要太窄
所以小莉安目前都還是使用s號的奶嘴剛剛好喔~
●相關資料參考: http://goo.gl/NrBEOb

SAM_3061  

 

 

吸吮力學奶嘴產品,強調「支持母乳親餵」、「減少寶寶乳頭混淆發生」及「提倡寶寶的吸吮力運動」
不過速的乳汁流量,可引導寶寶慢慢吞嚥
即使是像小莉安這樣總是吃得很急都沒問題
基部加寬的仿乳設計讓寶寶嘴巴可以更緊貼奶嘴,柔軟度適中的矽膠能幫助寶寶上下顎自然的運動

page

 


小細節都能看出這個奶瓶的用心!
我自己觀察的結果也是很喜歡這奶瓶~

SAM_3357_副本
  

 

 

稍有曲線的瓶身也很方便爸媽餵寶寶
這款奶瓶是寬口的設計喔!   真的需要泡配方奶時也很方便~

 SAM_3075  

 

 

私心覺得小莉安也很喜歡這個奶瓶耶! ((笑
因為強調吸吮力,會發現寶寶常常運動到雙頰
回到家需要親餵時,也很願意認真吸奶奶喔~
奶瓶基部加寬的設計,讓寶寶確實包覆緊貼著,喝完也不太會從嘴角流出奶

SAM_3345_副本  

 

這張對白是「媽咪~你可以不要再拍了嗎?」
XDDDDDDD

CIMG4872_副本.jpg  

 

 

像我現在開始上班後,白天讓保母瓶餵寶寶,晚上回家再親餵
如同親餵的奶瓶是絕對必要的!
近兩個月使用也發現小莉安真的還好有用吸吮力學奶嘴~
沒有養成懶得吸奶的習慣XD   ((有的奶瓶流速太快,會讓寶寶開始懶得吸媽媽奶喔!))

CIMG5260_副本.jpg

 

 

自從小莉安來到我們的生活之後,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在重新學習
很多觀念與知識要學習,連夫妻相處都有更深的一門課要上
我跟史哥還是常常溝通,希望我們都能多了解一些有關寶寶的新知識
吸收消化後,找出最適合小莉安的方式
然後無論如何就是耐心觀察與陪伴孩子成長

  CIMG4406_副本 


  

希望每個新手媽媽都要互相鼓勵、別心急也別輕言放棄
我們都是堅強熬過生產煎熬的媽媽,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當然偶爾脆弱想休息是沒問題的~))
觀察寶寶的需求與變化,然後調整自己的作法
找到我們與寶寶的平衡點

CIMG5231_副本

就拿小莉安與奶瓶的磨合來說吧~
我們試了幾款好口碑的奶瓶,才找到最適合她的
真的很推薦跟我們一樣有「瓶餵+親餵」需求的媽咪,可以試試這款nac nac吸吮力學奶嘴
先買一支回來試試,適合再多買唷!
或者可以到官網抽獎,每個月都會送出5名免費試用喔!  → http://goo.gl/gtCLjy

 

 

 

保母阿姨說小莉安喝奶的樣子好投入,每次都讓人覺得奶奶很好喝XDDD

SAM_3350_副本

 

 

最近開始幫小莉安入手了一堆哩哩摳摳  ((媽咪愛買的個性終於開始發揮了...))
都會盡量找時間跟大家分享唷!
也歡迎媽咪們跟我分享購物清單~我們一起買買買XDDD
如果在fb露出後,有媽咪想問也可以直接留言給我喔

Hi~顏小千

arrow
arrow

    顏小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