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03

最近好多人都在問接睫毛的事情,果然是睫毛太美對不對!!!  ((完全不害臊哈哈))
陸續好多親朋好友私訊問我接睫毛的哩哩摳摳問題們
發現大家都對"接睫毛"又期待又怕受傷害耶~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懂跟男照顧啦! 就讓阿千來整理一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
幫助大家一起踏入接睫毛的天堂吧~♥♥♥

 

 

 

▌什麼是接睫毛?跟種睫毛、植睫毛一樣嗎? ▌

SAM_0712_副本.jpg

接睫毛是將假睫毛一根根黏在真睫毛上,讓睫毛看起來更濃密有神!
種睫毛指的是將睫毛種在真睫毛上,容易阻塞肌膚,還可能造成皮膚發炎
植睫毛是醫生才能進行的手術,將毛囊移植到眼部,可永久生長,但缺點是手術價格高且不方便
所以現在最常見也最方便的是「接睫毛」喔!
千萬別再說成種睫毛或植睫毛了,根本不一樣啦~(笑)

 

 

 


▌接睫毛會不會讓真睫毛掉落? 會讓真睫毛受傷嗎?

SAM_0005_副本.jpg

睫毛本來就有生長週期,不管有沒有接睫毛都是會掉落的
只是接了睫毛,掉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到,所以常被誤會是接睫毛害真睫毛掉落XD
其實接睫毛如果保養得宜,根本不影響真睫毛生長呀!

 

 

 

 


▌接睫毛需花多久時間?接幾根?接甚麼材質的睫毛呢?▌

CIMG0827_副本.jpg

我只能說,以上三個問題的答案都是「It depends.」(視情況而定)
每家店有進不同材質的假睫毛,我最常接的是水貂毛,比較貴但很軟我喜歡
最近換接另一種不是水貂毛,意外效果也不錯,所以跟美睫師討論最重要
接睫毛時間長短跟美睫師效率&跟數有關,當然也跟美個人眼型有點關係
我大概都估1.5~2小時空檔才去做,美睫師也比較沒有壓力
至於根數,其實我發現每家的算法似乎都不一樣耶!
建議大家存喜歡的照片給美睫師判斷,或者第一次讓美睫師建議
我是都放心丟給專業的美睫師,他們懂我 >/////<

 

 

 


▌接睫毛之後需要刷睫毛嗎? ▌

CIMG0695_副本.jpg

不用不用! 都不用刷睫毛囉!
這就是我們接睫毛的目的呀~每天都可以閃閃動人的出門
化妝也完全不用擔心眼睛無神
接上眨巴眨巴的睫毛,連睡覺都可以多咪十分鐘再起床~

 

 

 


▌卸妝或洗臉時,有什麽要特別注意的嗎? ▌

 

卸妝或洗臉都請不要大力搓揉,連平常都不要大力搓揉才是真的XD
通常美睫師都會建議用水性卸妝液,但我的眼線是防水的,所以還是照樣用油性(藍色Loreal那瓶)
主要是卸的時候用棉花棒,小範圍卸除比較不會拉扯到肌膚&睫毛
臉部卸妝&洗臉我是照常沒影響,只是眼部不要搓揉這樣

 

 

 

▌接睫毛能維持多久?費用會不會很貴?▌

CIMG0818_副本.jpg

接睫毛維持的時間跟每個人保養的狀況&睫毛生長週期&美睫師用的膠有關喔!
一般維持2-4周都算是正常的~
我也有維持1個月還很完整,完整到捨不得卸掉XD

 

 

 


▌如何保養接好的睫毛們?小千有甚麼秘訣嗎?感覺都維持好久~ ▌

SAM_0721_副本.jpg

 我有幾個接睫毛保養的小祕訣,快點來分享給大家!(笑)
1)選對美睫師&店家
坊間很多接睫毛的店家,真的一分錢一分貨,不要貪便宜
((是說台北真的比台中貴好多耶....))
有一定水準的美睫師使用好的膠&技術,能讓睫毛維持很久

2)接好睫毛當天3-4小時內不要碰水
因為膠還沒完全乾喔!太快碰到水會讓黏性減弱

3)每天要整理「梳睫毛」
梳睫毛是每個接睫毛的孩子必做的功課!
美睫師都會送小梳子,可以問問美睫師怎麼梳開睫毛
早上起床洗臉後,我會用吹風機稍微吹乾(沒吹也無所謂,等下就乾了)
然後用睫毛梳輕輕梳開、梳順
養成習慣天天梳,睫毛會維持得更好也更順唷~

4)每個月卸除重接
其實很多人都會選擇「補睫毛」,比較經濟也省時間
但我幾乎都是每個月卸除重接~
平常彩妝或灰塵多少都會有殘留,每個月請美睫師卸除比較衛生乾淨
然後重接的睫毛長度跟形狀會更一致,我比較喜歡

5)千萬不要貪心接太多根!
第一次接睫毛千萬不要貪心接太多跟,真的!
睫毛能負荷的重量不一樣,每個人平常習慣也不一樣
有些人常無意識揉眼睛,就不太適合接很多跟,掉的會很明顯
第一次還不習慣時,接太多可能會不適應
多接幾次後,想接得很濃密也可以跟美睫師溝通討論喔~
我的美睫師都會很誠實&誠懇建議

 

 

 


▌小千都在哪裡接睫毛呢?可以推薦店家嗎?▌

10678650_727258684032334_8447007733433527764_n.jpg

我之前在台北接過睫毛,雖然技術不錯,但收費真的有點太貴了(汗)
所以只推薦台中我喜歡&常去的兩家店唷!
兩家老闆娘人都很nice,也不會亂推薦&推銷
每次都會教怎麼保養照顧睫毛,而且價格很實在,不會亂開價

◎ 台中嚕米美睫館(日曜天地附近)→ 粉絲團連結 嚕米 0935-003075
◎ 苡丹思時尚藝術美甲(西屯區逢甲附近)→ 粉絲團連結 Chloe 04-37069788

 

 

 

陸續如果大家對於接睫毛還有甚麼問題,都歡迎問我喔!
或者可以打去問兩家的美睫師,都會細心回答低~

   CIMG0882_副本.jpg  

真的好愛接睫毛喔,完全是回不了頭哈哈
生產前我會記得再去接睫毛,讓坐月子期間也都美美的~(笑)
然後謝謝大家的祈禱與祝福,我失蹤已久的相機終於回家了!
孕婦真的好容易情緒down啊,相機失蹤讓我沉重了好幾天
某天晚上還坐在地上大哭,嚇死史哥了
(他可能想說我到底突然在演哪齣吧?)
但我整個就是情緒來了,覺得自己記性好差好沒用,然後就哭到不能自己了.....
隔天找到相機還一直唱歌應該也滿嚇人的XDDDD


  

 

 

 

 
  準媽咪們真的都會情緒起伏很大對吧對吧???

Hi~顏小千

arrow
arrow

    顏小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