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763_副本

很久沒有這樣深深的無力感了。

 

 

自從懷孕以後,我常跟自己說腳步放慢、情緒起伏不要太大,為了寶寶要調整自己
於是變得對很多不開心的事淡然處之,遇到以前會生氣的事也一笑置之
意外變得很好脾氣,也很容易放下壞情緒
我喜歡這樣改變後的自己,也喜歡寶寶對我正面的影響
讓我每次克服困難時,都覺得跟寶寶一起成長了,這樣很好!

SAM_9142_副本

 

懷孕過的媽咪們都知道,孕婦不知道是賀爾蒙影響還是藉口(?)
總是很容易想東想西,初期擔心寶寶能不能留下來,中期開始擔心寶寶會不會健康
從前害怕抽血,現在是知道檢查能更了解寶寶健康,牙一咬也就上了!
進入懷孕後期,身體的不適感一天天加重,有時候肚子撐得好難受,一感覺到寶寶胎動又忘了不舒服
每天都在期待寶寶健健康康長大!
雖然也開始嚇自己,時不時問自己「我會是個好媽媽嗎?」
然後帶著疑問更堅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想當個好媽媽的念頭也一天天更強烈

 

 

從結婚前,我很慶幸遇到價值觀很能互相溝通的另一半
史哥跟我都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都能一起成長、變得更好是最重要的!
我們知道很多選擇必須有所犧牲,或者選了之後根本不覺得那叫犧牲
但在很多犧牲或稱作割捨的背後,我們仍舊有所堅持
堅持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偶爾彼此妥協或各退一步
在無關乎原則問題的前提下,為了讓家庭更圓滿美好的讓步,真的不算什麼
這是兩個人共同的選擇,也是我們願意承擔與付出的。

 

 

 

決定要有寶寶的時候,我們也好好溝通過
如果要說最理智跟最愛事前規劃剖析的夫妻檔,我們應該能沾上一點邊吧 (笑)
需要考慮的兩個家庭、目前工作與求學過程,都是我們一再討論的範疇
把所有可能都想過了,會遇到的問題都煩惱過、找出解決方法後
我們才開心的決定,我們要有寶寶! 
也很幸運,我們真的有了寶寶。

 

 

懷孕過程我從寶寶身上學會看見更多事情的美好
忽略或是渺小化很多問題的黑暗
我發現自己變得容易開心、感激跟表達情感
以前一直覺得能把歡樂或美好傳遞給其他人,是件幸福的事!
有了寶寶之後,我更感激別人對我的付出,也想散播更多美好的種子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們好幸運!
但我也沒有揮霍這些幸運,別人體貼我,不代表我可以當廢人都不做事
別人寬恕我的錯誤,不代表我能拿著孕婦的牌子招搖撞騙
我依舊期許自己是個獨立、不影響別人太多的孕婦
能自己完成的工作,也不假手於他人,這是我的堅持
身體微恙也不會在家人朋友間表露,這是我的體貼
史哥心疼我,說我老是逞強,但我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人,不覺得自己應該有特權的孕婦!

 SAM_0573_副本

 

 

今天,我卻深深感到無力,為了一個第一次見面的老師
我還在讀碩士的課程,說實話,這個寶寶比我預料的早來臨
但我也慶幸寶寶出生正好是學期末,幸運的話我只會缺席4次課程
以我的個性,為了彌補期末的缺席,前面的課程出席與貢獻程度我是有把握的!
因為實在不想讓老師感覺我是挺著肚子要特權的孕婦

 

 

 

今晚是一堂我從上學期就很期待的課程
聽到授課老師是學長,提到的老師們都是自己熟悉的教授,突然好親切
更堅定這門課一定要好好上,就算身邊同學還在跟老師討價還價覺得課程太操、作業太多
我是完全熱血沸騰連教科書都請史哥準備好!  明明才第一節課XD
課後我基於禮貌與負責任的態度,跟老師提起期末會有缺席狀況
老師漠然地看著我,要我「再考慮一下」
我再一次跟老師爭取與溝通,表達我會在前面能上的週數內盡力有所貢獻
因為我是真的想上這門課!   不是來混學分的!
然後,出乎我意料,老師不留任何餘地及討論可能性,斷然拒絕我了。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是很小的事吧!  (苦笑)
但今天我第一次感受到老師漠然的態度&眼神,真的讓我傻住了
老師的回應很直接也很讓人挫折,是認為我挺著肚子要特權?  還是我誠實說出缺席狀況是擺明要翹課?  ...
有種被狠狠潑了一盆冷水的感覺.....
有人跟我說教育部的規定不允許這種情形,但其實我不在意,也不願拿規定跟老師溝通
我只是沒料到會有這樣的回應與斷然,好像我付出再多努力都沒用
知情的人說我太乖也太傻了,不說不就沒事了嗎?
也許就是我傻吧,覺得負責任事先把能預知的情形講清楚,會比事後通知更好




總之,第一次因為懷孕被剝奪了應該有的權利。
我更感激其他沒有因為我身體狀況,把我推拒在門外的老師們,甚至還一再恭喜我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決定是會影響到另一個人
考慮到這個,我們是不是會選擇當一個帶給別人正面影響的人呢?

 

今晚哭了一場,為了被誤會跟被推拒的眼神
於是有點無力。

 

 

但我相信我明天就會好的。

SAM_0223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