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納桑~~~阿千要帶辛苦的上班族們一起去旅行囉!
之前一直在fb嚷嚷說想休息,怎麼會忙到好久沒有深呼吸的感覺~
跟阿史哥終於排出一個周末到杉林溪好好放鬆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去杉林溪耶!
超推薦這個好適合周末兩天一夜小旅行的渡假勝地~
所以來寫篇不專業的旅遊文讓大家參考哩~



其實我是超容易暈車的人 (因為太少出門了~QQ
所以往杉林溪的路上,我吃了暈車要一路昏睡
聽阿史哥說我錯過不少美景....
但這傢伙一直說自己是山上的孩子,一往山上走,連精神都好了起來!
一整路超嗨的啦~
溪頭跟杉林溪是不同方向,但溪頭現在聽說周末都好多觀光客
我太怕人擠人,記然要放鬆就要很清靜吼~
右邊走前往 杉林溪 !
 



過了十二生肖彎,就離杉林溪越來越近囉~~~
這個超可愛,還有標示和目的地的距離
上山的時候我在昏睡,所以這張是下山的時候拍滴~嘻嘻




辛苦阿史哥了,為了我一路走走停停
但我們出發前就是決定不要排太密集的行程
一切就是以輕鬆愉快的放鬆小旅行為主! 




杉林溪有主題會館&大飯店兩個住宿地點可以選擇
我們是住在大飯店,下次想去主題會館試試~



櫃檯很古色古香,我覺得很適合帶家中長輩一起來!
他們一定會很愛這些傳統又精緻的藝術之美



杉林溪是可以開車前往的,停車場很大所以放心~
我跟阿史哥辦完check in就決定開始隨意繞繞、拍拍照
之前分享穿搭的時候,居然立刻有人認出背景是杉林溪的紅樓
你們真的是柯南啦! (指

紅樓是杉林溪的商店街,一整排復古的牆面好適合拍照~
明明說是要放鬆小旅行,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一直拍
完全被制約了啦~~~~




紅樓對面的是台灣第一條杜鵑森林步道!
其實跟我一樣很少出門更少爬山的人,都可以放心喔~
因為杉林溪到處都有指標與地圖
沿途都還會遇到來自各地的旅客,安全又安心~
每條步道都有備註走完全長的時間,很方便大家安排行程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杉林溪的天鵝船
一直吵阿史哥說要去踩情人天鵝船~ (他應該內心不停翻白眼吧?xddd
到了之後才發現這陣子已經開始冷了,天鵝船還是等到夏天好了哈哈
但硬要跟他們合照一下xd

還好我有先做了點功課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溪頭往阿里山的中繼站
海拔介於1600~1800公尺,所以早晚溫差較大
提醒大家要帶上保暖衣物喔~
好喜歡冬天冷颼颼的氛圍,而且杉林溪沒什麼風
不會是寒風刺骨的感覺,超適合喜歡冬天的我啦!


 
10月~2月是葉牡丹的季節,杉林溪保存了原始自然生態
除了景觀變化無常,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更是許多遊客愛上杉林溪的最大原因!
我跟阿史哥漫步在杉林溪的園區內,不停看到各種都市見不到的小動物
結果我只認得松鼠啦~~~ (掩面




園區有可愛的觀景小車耶~坐這個感覺好像到了動物園哈哈




我的新朋友是一隻很愛拍照的鵝!
我遠遠對著他拍,沒想到他轉身發現我就往我走過來
然後定格給我拍耶~~~
怎麼這麼可愛的吉祥物啦! 完全不怕生,害我好想養鵝喔~ (哈哈我真的很失控耶xd



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的地圖,其實面積很大喔!
我跟阿史哥這兩天可能才走了不到十分之一~
因為我們就是慢生活的度假吼~~ (扭



這個就是葉牡丹! 超像高麗菜的哈哈~
一整片看起來真的很美耶~
聽說前一季的主角是繡球花,我阿姨還為了繡球花去杉林溪
說整片一團一團開起來超美的~



不知道為什麼逛一逛就餓了耶~噗xd
杉林溪的晚餐時間,用餐是按人數提供餐點
並且按廚房每日提供不同菜色,超豐盛的!!!!



我們當天用餐有四菜+二湯+甜點+水果
而且有我好喜歡的高麗菜!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料理鹹淡適中,不油很健康~吃完零負擔哈哈



可能周末訂房較多,我們意外分到了四人房!
超大間,而且光線充足好明亮~
枕頭棉被和房內空間都非常乾淨舒服,沒有怪味~
而且床好好睡喔我的天!
枕頭的澎度、床墊軟硬度、棉被質感完全都符合我的超高標準!
於是....我跟阿史哥一用餐完回房後,就不小心從七點睡到隔天了!!!! (超誇張的我們倆...qq




房間簡單明亮,所以很舒服~
還有個小茶几,很適合家庭旅行晚上泡茶聊天~




聽說杉林溪整個園區都沒有冷氣!!!
因為年平均氣溫20度左右,根本不需要冷氣~
反倒因為山區早晚溫差大,所以投入的暖氣設備很高級!
我一到就發現這個暖氣是跟北京一樣以水蒸氣發熱 (感覺我好專業哈哈xddd
一般的暖氣很容易感覺悶或不舒服,那是因為空氣中水份不足
但杉林溪用的是水蒸氣的暖氣設備,所以一整晚都很舒服
看我們倆睡得多熟就知道了~噗 

拍寫吼,第一晚就失控從7點睡到隔天早上7點
果然是太久沒有好好放鬆了,睡得好飽好舒服啦~~~~
這才是周末放鬆的用意咩~
比在家裡睡得還舒服!



 

早餐也太讚了吧!!!!!!!
一整個畫面裡都是可以盡情吃到飽的早餐耶~




室外區還有現煮熱騰騰的擔仔麵,我現在想了還會流口水啦~

 

 
除了超寬敞的室外區有各種中式熱菜
室內區也有提供西式沙拉&麵包,愛吃中西式早餐的人都照顧到了~





是因為登山客大家都早起,所以特別重視早餐嗎?
杉林溪的早餐我吃得好開心又好滿足啊!
一整桌滿滿的好讚~吃飽才能心情愉悅登山去吼~
 



幾乎無雲的藍天真的好美~
加上杉林溪各種生態,來這裡不放鬆也難~





我們吃完早餐就四處逛逛,意外看到前一季尚未凋落的繡球花耶~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我喜歡我喜歡~~~





杉林溪因為園區很大,到處走都能發現屬於森林的小祕密~
前陣子剛從韓國回來就面對奶奶辭世的打擊,從天堂掉落地獄的感覺
忙到一個段落,回過神來處理堆積如山的公事
真的很久沒有好好放鬆,沒有目的地走走逛逛~






太多生活的壓力已經讓我們忘記什麼才是生活~
還好我跟阿史哥決定忙裡偷閒,走杉林溪這一趟慢活旅程!
好好放鬆似乎更有滿滿能量面對下一個挑戰哩~



接下來,就讓牡丹貴人帶大家一起前往松瀧岩瀑布吧~
懶人&慢生活的朋友們,就跟我一樣搭車上山,非常輕鬆自在啦!

字跟照片太多怕被吃掉,只好分成兩集~
先把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喔~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官網
愛上杉林溪 facebook 粉絲團
 


 


雖然不是專業的遊記,但人家很認真寫啦~
請留言或推一個給我愛的鼓勵好咩~ >//////<

Hi~顏小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